巴林抗议遭镇压 一反对派退出国会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巴林和也门连日来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并爆发流血冲突。巴林警方星期四早上闯进首都麦纳麦明珠广场(Pearl Square)的抗议营地,驱赶成千上万示威者,造成至少3人死亡,231人受伤。巴林最大什叶反对派已宣布退出国会,抗议这次镇压。

要求实施全面政治改革的抗议者在明珠广场上搭起了帐篷。防暴警察黎明前进入广场,向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震荡手雷和橡皮子弹,甚至是实弹,并在没警告的情况下开枪。

镇压后,广场几乎已经清空。军队已控制了麦纳麦。军车隆隆的穿过街头,炫耀武力。

当局还下令禁止一切示威,并称将使用一切严厉措施和威慑恢复国家秩序。

为抗议镇压,巴林最大的什叶反对派伊斯兰民族和谐协会(Al-Wefaq)宣布退出国会,并誓言谁也无法用武力阻止示威者表达诉求。

华尔街日报报导,由7个反对派组织成立的一个委员会计划周六举行大规模示威。

当天在也门,抗议活动也进入第七天,数千民众要求罢黜总统沙雷(Ali Abdullah Saleh)、结束他在也门32年的统治,抗议活动中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