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吁巴林当局保持克制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四(2月17日)宣布,美国将提供1.5亿美元资金帮助埃及进行民主过渡和经济复苏,她还表示美国强烈反对巴林当局对示威者使用暴力,她呼吁巴林当局保持克制。德国等欧盟国家也呼吁阿拉伯国家尊重民意,停止暴力镇压。

希拉里在向国会简报了中东的局势发展后,宣布向埃及提供1.5亿美元以支持它的民主过渡和经济复苏。

希拉里说,她已与巴林外长通电话,对当局动武捣毁抗议者营地表示关注。她敦促当局保持克制,并确保周五的两场葬礼和祈祷不遭到暴力破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美国强烈反对使用暴力,强烈支持迈向民主体制建立和经济开放的改革。”

她强调,需要让社会所有部门根据民众愿望致力于建设性对话,找到未来前进的路。

美国军方也表达了类似的希望。五角大楼称正密切关注巴林局势。美国海军第五舰队的大本营就在巴林。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也呼吁发生抗议活动的阿拉伯各国政府尊重公民权利,停止暴力镇压。

他还表示,支持那些走上街头的示威民众行使他们的权利。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那些走上街头的示威者正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权,要求能在阿拉伯世界获得自由和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与他们站在一起。”

欧盟其他国家也呼吁,这些国家的政府能尊重民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谴责了针对和平示威者和记者的暴力行动。

新唐人记者白兰、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