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以“金正日猝毙”进行军演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据报导,韩美将改变过去联合军演的基本概念,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猝死,及对韩国发起局部挑衅等情况进行演习。

韩美联合司令部今天宣布,年度例行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 (Key Resolve)”和“秃鹫(Foal Eagle)”,将于2月28日至3月10日举行,部分演习则将进行到4月30日。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以头版头条报导,过去这两项军演目的在于因应与北韩的全面战争,今年演习将针对包括金正日猝毙在内的朝鲜剧变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这还是第1次。

报导指出,如果金正日猝然去世和金正恩接班体制出现问题,就会出现朝鲜内战和中国军队进驻朝鲜等政治和外交上的敏感情况。韩美在这次演习中考虑发生这些情况的可能性。

另外,还将针对朝鲜发起局部挑衅的情况进行演习。韩美政府认为,如果韩国朝鲜对话不如意,朝鲜随时都会发起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之类的军事挑衅。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及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韩美决定根本上改变“关键决断”和“秃鹫”这两个大型年度联合军演的性质,意味着对朝鲜军事威胁的评价改变。换句话说,朝鲜发动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减少,同时出现内政不稳和发动类似于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的局部挑衅的可能性却加大。

报导指出,原有的“关键决断”和“秃鹰”联合演习采用的模拟版本是“作战计划5207”,一旦朝鲜军队全面入侵韩国,美军将向朝鲜半岛紧急投入增援兵力和装备予以反击,战线推至平壤以北,并最终摧毁朝鲜政权。

而这次军演将依照因应朝鲜剧变的“概念计划5029 ”,设定包括金正日去世引发内战等6种情况。可以说,这次军演将证明“概念计划5029”已具体到作战计划水平。

报导指出,韩美两国军队还将进行在朝鲜发生剧变时,消除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演习,而且规模也高于历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