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惧埃及骨牌效应 下令强化军队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上周埃及人民力量取得空前胜利,令实行专制达30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引起全球关注。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中共对事件感到恐惧,一方面封锁网络消息,一方面下令强化军队组织。

程翔表示,埃及民众推翻独裁政权的消息,令他联想到六四天安门事件,他认为埃及人民胜利的关键原因是军队不开枪镇压,避免了中共党指挥枪的血腥屠杀,这点令他感慨万分。

程翔指出,今次事件对中国实现自由民主有很大正面作用。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所以我觉得这个对中国争取民主的人士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鼓励。伊斯兰世界和西方世界差异这么大,还是会出现这种对民主自由的诉求,所谓的自由民主不符合中国国情的这种说法看来是破产了。”

他并表示,中共对埃及变天感到非常的惧怕,也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是网上封锁,另一方面是在《解放军报》重申党指挥枪。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就是要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来重申这一点,恰恰说明当局非常惧怕埃及这种事情。”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也认为,事件对推动中国民主运动是一个鼓舞。他指中共无法封锁事件对老百姓造成的影响。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在今时今日我们看到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年代,这些根本是无法完全封锁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