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政高将访台 官民齐声反弹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身负人权血案的中国辽宁省长陈政高即将访问台湾的云林六轻,民间团体反弹声浪四起。14日“推动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国际联盟”在云林召开记者会,除了多位民间的人权人士,立委刘建国及云林县议员蔡岳儒也出面声援。

云林乡亲:“拒绝中共人权恶棍访台,云林不欢迎辽宁省长陈政高!”

多位民间人权人士齐呼口号,拒绝满身人权血债的陈政高访问台湾,更表达云林乡亲不欢迎的立场。云林出生的立委刘建国也回乡声援。

立法委员刘建国:“开放这种长期在中国压迫人权、迫害人权、不把人权当作一回事的中国高干、官员,台湾的政府如何对世界,对台湾国民交代?”

云林县议员蔡岳儒:“在这里也呼吁台塑六轻,秉着国际企业的企业良心,针对辽宁省省长,对于国际人权产生严重迫害的一个人物,拒绝接待、不予欢迎。”

对于陈政高即将访问云林六轻,云林县政府表示,基本上欢迎互相交流,但更重视普世的人权价值,将按照去年议会的决议,不接待、不欢迎涉及严重迫害人权情事的中共官员。在得知陈政高的犯行之后,六轻也表示未来将配合政府的人权政策,不欢迎此类人来访。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