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市长市民访谈 增加市政透明度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新西兰汉米尔顿市长二月九日在公共场合与民众进行面对面的访谈。这是汉米尔顿市首次举办的市长市民访谈,目的在加强市政作业透明化及倾取民众的声音。

二月九日,新西兰第四大城汉米尔顿市市长茱蒂•哈达克尔(JUDY Hardaker)在市中心的花园广场与民众见面。

汉米尔顿市长茱蒂•哈达克尔:“对一个市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应该跟她的市民交谈。所以我很高兴听到民众的声音,听到他们对城市建设的建议。”

市民们非常喜欢新市长提倡的公开透明化的施政作业。

汉米尔顿市民比尔•密斯其福斯(Bill Mischefski):“我想作为市长愿意走出来跟民众在公共场合见面,是非常好的.”

汉米尔顿市民珍妮•普莱斯(Jenny Price):“这种在公众场合面对面的谈话很好,比起自己到市政府去较没有恐惧感,市长肯听我们说话是非常重要的。”

杰克•加尔伦(Jack Gielen)是新西兰共和党的代表,他希望政府能取之于民 而用之于民。

汉米尔顿市民:“我想知道,市长如何施行在运用财政资源上自我监察, 希望经济上能够用之于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茱蒂表示,市政作业透明化及财政清廉将是她努力的目标。

汉米尔顿市长茱蒂•哈达克尔:“一个公开透明化的作业,能帮助民众提前知道政府决策的方向,这样能监督政府明智的作决定。”

有市民认为,政府这项市长市民访谈举动,大力提倡了人民言论及民主人权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李子裴、李明思新西兰汉米尔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