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合力寻找成街头乞丐的失踪儿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最近在中国,一个为解救乞讨儿童而成立的市民微博,引起了网民的热情关注,开通半个月来已收集到网友们自发上传的1000多张照片,更令人欣慰的是,已有两个家庭因此找回了失踪的孩子。

这些都是网友们自发拍摄并上传到“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这个微博上的照片,因为网友的帮助,寻子三年的湖北潜江失踪儿家长彭高峰,2月8号下午在江苏邳州市找到了他的儿子彭文乐。

山西失踪儿家长冯建林:“今天找到了一个孩子,他也是看到微博上的讯息之后,因为他举报的孩子之后,跟被拐那个孩子特别相似,看到这个邳州,他举报了,这个孩子就找到了。我们一起找孩子好几年了,3年了”

山西失踪儿家长冯建林找女儿也已经3年了,他用尽各种办法寻找孩子,目前多了微博这样的管道,让他增加了不少信心。

山西失踪儿家长冯建林:“现在这个微博辐射面特别广,很多丢失孩子的,通过微博发布资讯,发布的面很广,了解的人会很多的,这样对我们来说,找孩子也很方便了。”

武汉失踪儿家长张学红说,中国现在每年有20万名儿童失踪,家长大都依靠自己的力量在寻找孩子。

武汉失踪儿家长张学红:“现在全国的民众在关注我们,就是以后关心我们的人多的话,我们孩子找回来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

发起“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行动的社科院教授于建嵘,他是在收到一位福建母亲寻子的求助信后,与网友成立了专门收集和公布乞讨儿童资讯的微博网站,据了解,那位求助的母亲也因此找回了孩子。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