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干旱威胁中国饮用水和农作物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星期二(2月8日),联合国粮食机构组织表示,严重的干旱正威胁中国北方的小麦作物,目前,并造成人和牲畜的饮用水短缺。

据《美国之音》报导,联合国粮农组织说,降水量“显着”处于低水平,影响到中国1千4百万公顷的小麦作物中的大约5百万公顷。中国大约有260万人和280万头牲畜,已经受到旱灾影响。

联合国的这个粮食机构警告说,如果目前适宜的气温在2月大幅下降或干旱持续到春季,今年6月的小麦收成可能受到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说,中国北方平原地区的旱情已经对小麦价格造成压力。分析家警告说,如果中国被迫大量进口粮食,这次旱灾可能会造成国际影响。北非和中东地区爆发的抗议活动已经影响了全球粮食价格的波动。

中国是世界上小麦的消费和生产大国。

中共媒体报导说,中国主要谷物种植省份,山东省正面临两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截至2月底都没有降雨。中国东部的山东省自去年9月以来只有12毫米的降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