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与香港女导游互殴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2月5日大年初三中午,一个来自安徽的大陆旅行团不满香港女导游强迫团员购物,双方发生争执打斗。香港警方拘捕4人,其中2人受伤送院。

  安徽旅行团团员指控说,香港女导游要求他们逗留在一间金饰店,他们无购物,导游就用脏话骂他们,接着就发生争执推撞。事件发生后,旅行社改派另一名导游带旅客继续行程,接手的导游表示,事件纯属误会。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目前已收到事件投诉,会要求相关旅行社做出解释。若确实存在强迫游客购物情况,必将必严惩不贷。

  香港警方暂将案件列作袭击案处理。警方在接受中通社记者查询时表示,事件中有4人被捕,包括1男3女。

警方指出,涉案男子与37岁香港女导游在言语问题上发生冲突,另外2名大陆客调停,4人事后均报称被袭击;其中2女并报称受伤,被送院治疗。

  去年香港发生多宗强迫旅客购物事件,而恶导游“阿珍”强迫旅客购物事件爆发后,香港旅游业痛下决心,推出10招改善措施,包括实施导游及旅行社记分制、以及“一团一导游”等措施,以打击业内经营大陆团的害群之马,严禁强迫游客购物。

  香港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要解决旅游业现时存在的问题,必须要解决零负团费及无证导游等问题,并要保障导游合理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