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文学校校长获英女王荣誉勋衔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讯】社区广角镜(176) 在2011年英国女王荣誉册中有数名华裔人士,伦敦西南部的豪士罗中文学校义务任职的钟谢润月校长,就是获奖者之一。以表彰她对华人小区的贡献。

钟谢润月校长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能获得女王荣誉勋衔不仅仅是对她义务为华人社区服务的肯定,也是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光荣。

“当我接到电话时,我非常惊讶,因为我没想到,这么多年来做这个义务的工作,没有想到获得这个勋衔,但是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高兴,觉得除了个人的名誉之外呢,都是应该学校老师家长都是他们的光荣,因为她们都是同我一起工作,他们应该都是有份的。”

钟谢润月校长曾在香港担任过教师工作,在移民英国以后的数十年里默默的为中文教学做着贡献。

“我是1983年加入做班主任,等到85年,我才答应他们说,我承担校长这个职位,一直到现在。担任校长26年了,前后一共28年。”

在一个以英语为主的环境中学习中文并不容易,钟谢润月校长鼓励家长与学校合作,在课外创造学习中文的环境。

“我们都和家长讲,你们在家都要帮助他们,不可以倚靠我们学校,因为时间不多,因为我们是中文学校来的。这样老师和家长就有一种连络,大家都合作又合作了。”

家长们反映,他们之所以选择送孩子到豪士罗中文学校读书,主要是因为学校有良好的口碑。

学生家长 韩先生:“当我找到这个学校是非常开心,因为我知道钟校长在这里做中文学校,有很长久的历史,所以对她很有信心”

在中国新年伊始之际, 豪士罗中文学校的学生向大家拜年。豪士罗中文学校学生:“ 新年到,新年到,家家过年真热闹,贴对联,贺新年,包饺子,庆团圆,我给大家拜个年,祝你新年快乐又平安”

新唐人记者文沁、周昕屹英国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