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年报指中国新闻自由恶化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国际记者联会星期日在香港发布年报,罗列了八十多项中共官方去年限制新闻报导及打压新闻工作者的事件,指中国新闻自由状况越来越恶化,而香港的新闻自由空间也在缩小。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表示,年报中指出,在过去一年发生一连串当局压制媒体与禁止讯息流通的事件,显示中国的新闻自由状况越来越恶化。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他们永远所做的一件事就是立即掩埋事件,立即想办法希望媒体不去报导,或者减少报导,或者在它们的舆论指引之下去报导,这和国际社会的诉求,国际社会的标准,是完完全全两码子的事。”

她指年报罗列的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去年我们所知的中宣部、省宣传部下达的禁令有三百多条,所以如果以这个作为基本来衡量的时候,今次我们拿到的88项禁令,可想而知,真的是冰山一角。而我们更加相信,这些禁令将会越来越多。”

此外,香港记者去年在大陆的采访也不断受到当局的打压,发生多起暴力和违法的事件﹔而香港的新闻自由的空间也在缩小。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香港政府很擅长搞好关系,选择性地选择一些传媒去发放新闻,而不是公平公正的对待香港所有新闻工作者。”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