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货聪明选 散装商品问题多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175) 中国新年就要到了,新竹县卫生局针对各大卖场的年节食品进行抽验,防腐剂是最大问题。民众选购年货时,除了挑选包装完整的产品外,过于鲜艳的食品还是少碰为妙。

新竹县卫生局针对各大卖场进行抽验,总计90件中,有16件不符合规定。

新竹县卫生局长 殷东成:
“这16件不合格,主要是含有过量的防腐剂,还有二氧化硫,这样的商家我们立即要求他商品要下架。”

选购商品时,最好还是挑选有完整的包装,与充足的商品资讯。

新竹县消保官 靳邦忠:
“有关传统市场上,尤其是大陆进口的年货,散装上的标示问题比较严重,尤其是期限,还有内装的性质跟品质的部分。”

消费者在面对可疑的商品时,也可以先从外观上做判断。

新竹县卫生局长 殷东成:
“不要颜色太鲜艳,这些都可能含有一些,不法的防腐剂的成分。”

新竹县卫生局长 殷东成:
“最近都有网购的,网购年菜的情形,也要注意它的平台,还有配送的方式。”

提醒您,完整包装有保障,选购年货多留心,才能健康过好年喔。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秋霞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