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吁停购象国可可豆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央社瑞士达佛斯28日路透电)全球活动组织人士呼吁西方主要巧克力生产商,包括瑞士食品巨擘雀巢(Nestle),只要象牙海岸总统巴波(Laurent Gbagbo)在位,就不要从象国进口可可豆。

据联合国认证选举结果,现任象国总统巴波在去年12月总统大选中落选,但拒绝将政权移交给竞争对手,前任总理乌阿塔哈(Alessane Ouattara)。乌阿塔哈已呼吁禁止可可豆出口,升高经济压力,迫巴波让位。

全球行动组织Avaaz在“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头版刊登广告,呼吁雀巢及在象国其他主要巧克力厂商,拒绝收购它所称“巴波非法政权”的可可豆,协助防止内战爆发。

Avaaz执行长巴特尔(Rick Patel)表示,目前已有6家公司保证不向象国收购可可豆。

但雀巢董事长包必达(Peter Brabeck)告诉路透,雀巢并没有自象国进口可可豆,且批评这项杯葛行动对非洲农民并不公平。(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