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咨文重教育与基础建设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路透电)“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下周发表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中要求增加经费,用于教育、研究以及道路在内的基础建设

报导说,奥巴马也将提到已订目标的撙节支出计划,但会少于众院共和党人希望删减的1000亿美元。奥巴马将在25日傍晚发表国情咨文。

报导引用熟悉咨文内容的人士说法,欧巴马的提议可能包括一些倡议,例如建立再生能源产业及改善道路状况等。另外,也可能挹注经费,重新推动改善公立学校的“有教无类”(No Child Left Behind)法。

报导提到,奥巴马提案中计划删减支出的开刀对象,可能是叠床架屋、或者失去功能的联邦机构,但细节目前不得而知。奥巴马去年曾提议冻结许多联邦公务员2年薪资。他也尝试删减农业补贴和国防支出。

不愿具名的1名白宫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奥巴马政府考虑配合资金,和公、民营企业合作,带动再生能源和科学研究工作。官员表示,这块领域对国家长期发展不可或缺。(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