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史蒂潘 代俄病童上课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2日法新电)莫斯科一所学校课堂上,有一名特殊学生,学号166的塑胶制机器人“史蒂潘”(Stepan),经由他的双眼,可以帮助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小男孩跟上学校课程。

同时,现实生活中有对水蓝色大眼睛及棕发的12岁男孩史蒂潘,则坐在家中电脑前,在他机器人朋友协助下,积极参与课堂学习。

史蒂潘.苏宾(Stepan Supin)已罹患白血病2年,由于免疫系统太弱而无法走到家外。

塑胶机器人配有网路摄影机、麦克风和扩音器,实况转播课堂内的情况到男孩家中电脑。

  女老师格娃克(Alla Gevak)表示,安装在机器人身上的萤幕,可以让真实生活中的男孩史蒂潘随时请老师说明或回答问题。 

她表示:“我们也叫机器人史蒂潘,上课时,他和一般学生一样,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她指出,自去年9月,这机器人就协助男孩学习历史、地理、英文及法文课程,但其他科目如俄文及数学,仍需要老师到家教学。

小男孩史蒂潘说,他可以完全遥控机器人行动,好像真的是在课堂上课

莫斯科一座研究中心于2008年设计这台机器人,成本3000美元,但史蒂潘的学校免费接收机器人,作为参与设计团队旗舰计划的一部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