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暖器取暖 隐形眼镜干到掉出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1日电)寒流一波波,不少民众躲在家里开电暖器,但眼科医师今天表示,最近收治很多民众,戴了隐形眼镜,再加上室内开电暖器,导致隐形眼镜太干,竟然自动掉出来。

天气寒冷,不少民众躲在家里开电暖器取暖。开业眼科医师邱立祥在记者会表示,日前收治1 名38岁家庭主妇,平常有戴隐形眼镜的习惯,最近因为常开电暖器,室内湿度降低,眼睛泪液减少,隐形眼镜也变得比较干,到了晚间11时多,发现视力变得模糊,后来才知道是隐形眼镜自己掉出。

邱立祥说,最近门诊接获不少因使用电暖器,导致隐形眼镜太干的个案,另外,也有民众登山,因为太寒冷,但相对湿度低,泪液减少、隐形眼镜变干、弧度改变,结果不是吸附眼睛太紧就是掉出眼睛。

邱立祥建议民众,如果室内使用电暖器,最好不要一直戴着隐形眼镜,以免隐形眼镜变形,尤其若变形且吸附眼球过紧,很可能导致角膜缺氧、红肿。另外,他提醒戴隐形眼镜不能戴太久,通常6到8小时就要拿下来,确保眼睛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