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获准收购McAfee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0日路透电)两位直接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全球最大晶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在做出更多让步以化解反垄断方面的顾虑后,可望在下周获得欧洲联盟(EU)同意,以76.8亿美元收购网路安全软体制造商McAfee

在这椿收购全球第2大防毒软体公司的交易上,英特尔已经取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Trade Commission)的许可证明。其他竞购者包括芬兰软体开发商F-Secure和德国的Avira与G Data。

全球第1大防毒软体公司是赛门铁克(SymantecCorp.)。

消息人士表示,英特尔曾向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若干妥协,并在McAfee的一些对手抱怨这些妥协仍嫌不足后,近日又提出更多补救措施。

  其他一位人士说:“委员会很可能会在下周批准这项交易。”

  另一位人士表示,英特尔主要让步的一项与资讯可互通性有关,也就是让McAfee竞争者的产品,也可以不受限制的在英特尔产品上使用。(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