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人权恶棍入台”对两岸意义重大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台湾立法院和多个县市议会通过“拒绝人权恶棍入台”提案, 要求行政部门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引起国际关注,评论人士认为拒绝大陆践踏人权的官员访台,对两岸人民意义重大。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台湾立法院及多个县市议会通过‘禁止迫害人权的恶棍入台’提案,是台湾法轮功学员多方努力的结果,不仅让台湾朝野了解通过这个提案,对于改进世界人权,尤其是中国人权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台湾立法院通过这个决议只是一个开始 ,我们希望利用这个让更多台湾人了解这件事,透过每一次中共官员来台,我们的呼吁跟政府单位的检讨,让更多民众了解到中共这些官员怎么迫害人权 ,真相更大量的曝光,更多人理解这个真相,这个过程是一个很重要的教育作用。”

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则认为,这是台湾民意的选择,对大陆人民有重要意义

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 “直接针对的是,不允许中共人权恶棍进入台湾。”这是很勇敢的举动“这是大陆人民应该学习的” “大陆人民应该知道正义和公道自在人心, 这些人权恶棍在中国共产党专制体制之内, 可能是趾高气昂,飞扬跋扈, 但是在一个自由民主的制度下,他们已经成为被人们视为罪犯,他们将来有一天一定会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除了立法院通过人权提案,台湾法轮功学员也利用提告涉及直接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最近北京市副市长吉林来台湾,我们在他来台那天就把它告到高等法院, 就把这个诉状,让法轮功学员在一天内让吉林两次接到这个诉状, 我们知道他本来要来五天, 第二天他就回中国大陆了”“就是光是这样去提告, 让他知道他已经在台湾被告这样的事情,其实就有产生对他们的压力”

前法国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认为,这是一个有广泛民意基础的一件事情,应该进一步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让各行各业支持这个提案的人都可以站出来说话,台湾的报纸、新闻界应该充分反应人民的呼声,使领导人能听到这样的呼声。

近十二年来,法轮功持续不断向国际社会与政府表达呼吁制止迫害的诉求。包括 江泽民在内等33名参与发动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已经在全球30个国家被控告“残害人群罪”。美国国会也在2010年3月通过第605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记者郑浩、林佩缜、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