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将兴建中国中心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筹备了近3年的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可望于年底破土动工,这个中国中心将会把散落于各院系中的与中国研究相关的学术团队集合在一起,并吸引世界各地对中国相关问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及学生。其高达2000万英镑的建设资金来源于民间筹款。下面请看来自英国的报导。

安祖.迪奥特(Andrew Dilnot)是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资金筹集委员会主席,也是牛津大学圣修学院的院长以及牛津大学前任副校长。他说:“我们很幸运的得到许多捐款,特别是香港慈善家潘迪生(Dickson Poon)最近为学院捐赠了1000万英镑,这相当于我们建造这个大厦的一半的资金,这些钱将使建设这个大楼成为可能,我们将以他的名字命名这个大厦。”

迪奥特是个经济学家,他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未来,目前在牛津大学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很多,但他们分散在各个院系,没有一个可以团聚的“家”,所以他筹建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牛津大学筹款活动”(Campaign for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使中国中心的兴建成为可能。

“我们期待着更多人在这几年里对中文、中华文化、经济以及社会感兴趣。希望更多人学习研究汉学,我们认为这个新的建筑 也就是新研究中心将推进汉学研究——即通过这个建筑让更多人认可中国对世界的意义,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学习汉学、研究汉学。”

“这边是圣修学院的草坪,这边就是即将动工的中国中心的所在地。”

新唐人记者荣舒、泰德英国牛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