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年后灾防演习 考评县市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过完年后马上就要进行今年度的灾害防救演习,政府将就每县市灾防演习作考评,务必让民众对灾防相当熟练。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山会报,与会者会后转述指出,有关小林村五里埔永久屋完工进住及杉林日光小林社区动工一事,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作上述裁示。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指出,过完年后,马上就要进行今年度的灾害防救演习。去年看了很多场演习,但觉得还有很多必须改善之处,过去表现比较好的一些作法,往往都是因为“超前部署、预置兵力”,所以未来在一些环境敏感地区的民众,重点将在于能不能防灾、避灾。

对此,马总统指示,接下来的预演,包括乡镇市村里邻都应该建立绵密的组织,包含强制撤离也应纳入演习当中。他认为,真正有效果的强制撤离,是要在灾前。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表示,未来将针对每县市的灾害防救演习进行考评,做不够的县市,必须再做补强,务必做到每县市的民众都能熟习灾害防救的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