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飞弹出错 军方逐一检查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国军今天举行大规模飞弹演习,6枚飞弹测考失效,其中3枚为美制麻雀飞弹。军方表示,将逐一检查现有的麻雀飞弹,并对人员训练、弹药通盘检讨,也会与飞弹原厂沟通。

国防部“联合防空火力实弹射击测考”上午于屏东九鹏基地登场,为总统马英九上任近3年来视导的最大规模公开飞弹演习。但马总统于测考结束后表示,“不是很满意”,要求检讨。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潘恭孝表示,将针对人员训练、弹药整检做通盘检讨,并与飞弹原厂沟通,测考失效也可能与靶机讯号有关。

测考失效的6枚飞弹中,有3枚是美制麻雀飞弹,失效概率较其他弹型高。军方初步研判,问题分别出在飞弹引信提前引爆、火箭推进器燃烧不完全及近距离过靶未立即引爆。

麻雀飞弹并非首次出问题,2006年的汉光演习中,对空麻雀飞弹也曾提前坠海。

潘恭孝表示,将对现有的麻雀飞弹逐一检查。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虞思祖说,测考共15项科目,成功完成11项,计算拦截率为73.3%,而部颁拦截率为70%到95%,因此测考成绩仍在合格范围,只是偏低。

依弹型不同,今天的测考命中率在70%到90%之间。

这次测考飞弹经费约新台币3亿元,射击的19枚飞弹中,6枚失效,要价约1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