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胡锦涛访美 疑中共加强网路封锁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去年中国发生了一些影响较大的公共群体事件,中共不断加强网路封锁。最近有大陆网友反映,通过翻墙软体看本台视频新闻,也发生了被封锁的情况。而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18号访美,中共为改善国际形象,花钜资在美国媒体播放国家宣传片。网友估计,胡锦涛访美与中共加强网路封锁有关。

有北京网友向本台投诉,最近翻墙流览“动态网”的视频新闻,只看了几秒就无法正常播放了。针对这个情况,记者17号采访了动态网总裁夏比尔。

夏比尔:“最近确实是封锁的特别厉害。如果看新唐人的视频的话,对网路环境的要求比较高,也就容易产生卡的情况,因为我们现在用动态网的人数是越来越多,同时的话,中共那边也在不断的加强网路封锁,就是不想让人看到真相。”

夏比尔认为,最近中共网路封锁加强,与去年中国发生很多影响较大的公共群体事件有关。

夏比尔:“特别是去年的话,在中国发生很多事情都是老百姓很关注的,同时政府又是不让大家看到的一些事情,另外就是像碰到中共在意的一些日子。或者事情,在看的时候,就会相应的加强封锁。”

在几乎所有公众事件的真相都被中共隐瞒的情况下,网友只有通过翻墙才能看到事件的真相。不过,对一些中国网民而言,中共的防火墙并非牢不可破。

大陆线民孙先生曾经在QQ上有一个群组,群组主要活动内容是宣传自由,解读真相,传递翻墙软体等。也在群里讨论民生问题,社会问题、三民主义、政治改革等问题。

孙先生:“我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事情的真相,因为满街都是假的东西,真的东西就好像变得很宝贵、很珍贵似的,所以说,这个群得到这么快的发展,也是大家的共同的意愿来的。”

虽然,中共为管制互联网而部署了严密的审查机器。不过,越来越多的用户拥有强烈的“翻墙”决心。

孙先生:“每天以5%的速度来递增,今天有10个人,明天就15个人,三个来月就上千人,这是一种爆炸性的增长。

夏比尔表示,动态网在技术上会不断有开发,还会推出新的版本,一定会让用户们更顺畅的在网站上看到包括新唐人视频节目等自由信息。

夏比尔:“技术上还一直在开发,我们还会推出新的版本,应该会让用户们都更顺畅的在网上看新唐人视频节目”

12号,突破网路封锁“五剑客”之一的“无界流览”发布了10.06新版本,据了解,新版的“无界流览”增强了突破网路封锁能力,并使软件更加稳定。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李静、周昕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