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布里斯本洪水退 数千义工助清理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随着澳洲东部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本的最高洪峰过去,积水逐渐退去,受灾区域留下一片狼藉,到处是淤泥和垃圾,并散发着臭味,数千名义工前往协助清理工作。

1月15号是洪水退潮的第二天,大批的自愿者积极回应市

政府发动的义务清理城市的活动,

全市共设有四个地点,为参与者安排交通和分配工作,益工需要自带食物和水,以及清扫工具。

在布里斯本设立的四个点上,一大早就聚满了民众,公车将义工们送去各个受灾区帮助城区的清理工作。

公交车司机:“这是我应该付出的。”

义工:“我叫亚历山大住黄金海岸 我们开车过来布里斯本帮忙,我们对水灾深表关切,我们自带了清扫工具和食物。”

布里斯本市副市长阔克感谢义工的付出,他说当务之急是清理街道恢复城区交通。

布里斯本市副市长葛瑞汉姆 阔克:“非常感谢这么多的义工的参与和支持,布里斯本的灾后清理工作。今天已超过6千人,明天还会更多更多。”

在这场洪灾中,仅布里斯本有26000万所房屋被淹,5000家商铺进水,房屋和建筑物损毁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就高达30亿澳元。

据官方统计目前为止,至少20人在昆士兰大水中丧生,53人至今下落不明。

这是由新唐人记者华培在布里斯本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