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布里斯本洪水退 数千志工助重整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讯】遭受严重水患的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布里斯本,目前洪水逐渐消退,但市区街道和房屋,依然被厚厚的污泥覆盖着。为了协助当地居民尽快回复正常生活,星期六(1月15日)数千名志愿工作者到灾区协助清理工作。

布里斯本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水患,洪水水位最高一度高达4.46米,目前积水已经渐渐消退。

星期六,上千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聚集在布里斯本,协助清理洪水过后的污泥和废弃物。布里斯本市长表示,已有2万人报名登记当志愿者,而整个周末估计有6千人会来协助。

一名志愿者表示:“人们肯定会来参与的,为何不会呢?尤其当你知道这是场严重的灾难后,更不可能坐在那里什么都不管。”

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20人在水患中丧生,53人失踪。根据官方统计,约有2万6千户民宅及5千个店家在水患中受损。

目前,暴风雨带逐渐南移,维多利亚省地区也开始加强警戒。

科学家表示,太平洋上的反圣婴现象让澳大利亚的洪灾更严重。此外,去年澳大利亚的雨季长达2个月,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三潮湿的一年。

新唐人记者林妤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