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当局关闭电厂停止供暖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目前,中国河南气温普遍在零下10度,河南林州市当局却称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必须关闭电厂,导致当地民众从5号开始供暖被停﹔同样无暖气可用的还有河北承德,当地的供暖系统,在气温低至-20℃时突然故障,导致40万人暖气被停。

河北承德市提供热源的国电滦河电厂,12号清晨4点两排机组突然停机,造成全市供暖中断,目前仍未回复。

河北承德市民:“停一天多啦,那你说那冻得,多冷啊,我们家是60多坪吧,5口人,挺冷的,屋里都伸不出手,它肯定要尽快修好的,不可能老停的,老停那谁能受得了啊。”

承德市的供暖,只要电厂机组修复就能恢复,而河南林州市民,却要面临在没有暖气的情况下,度过普遍-10℃的寒冬。

林州市民:“那没办法,我现在还住的平房,我屋里什么取暖的设备也没有,冷啊。”

据大陆媒体报导,停暖前,林州市政府曾开会表示: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要求,关闭优创电厂是死任务,不能因为供暖而耽误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本台记者星期四上午打电话到林州市电力局和市委宣传部,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林州市民:“林州市我听他们说好像是把那个供电的那个中心毁掉了,毁掉了现在市民就比较受罪。”

目前林州市民都相当气愤,地方当局以减排任务的说法,在零下十度的严冬突然宣布不再供暖,也没有任何配套措施,地方当局随便一个停字,让河南林州市民手足无措,也无法接受。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