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胡锦涛证实歼20隐形战机首飞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星期二(11日),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证实,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对他说,中共成功试飞了歼20隐形战机。

盖茨说,他直接向胡锦涛询问了歼20隐形战机试飞这件事,胡说这次试飞是先前计划的,与盖茨的访问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中共首次正式证实歼20隐形战斗机的研发和试飞。有网友也在微博上称,中共在成都完成了该战机的首飞

盖茨在2009年曾表示,中国在2020年前都不会拥有隐形战机,他日前承认低估了中国的进度。

歼20隐形战机有可能避开敌方的监测,可能缩小中国和美国的军事差距。

盖茨这次访问北京,美国希望能够改善美中之间棘手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升起了一些疑虑,经济和军事力量日益上升的中共,正越来越有意挑战美国的目标。

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共在此时试飞歼20隐形战机,是向美方展示军事实力。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