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百年布里斯本全球第一个升旗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172) 澳纽地区是全球一天中最早见到日出的地方,昆士兰台湾侨界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举办升旗典礼,这是今年元旦,全球第一个升起中华民国国旗的国家,现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布里斯本的报导。

2011年的元旦,澳洲布里斯本虽然下着毛毛细雨,心系故乡的民众,依然起个大早,6点半就聚集在昆士兰台湾中心前的广场,参加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升旗典礼。

这次活动由昆士兰台湾商会主办,在昆士兰台湾中心的辅助下,邀集所有的台侨社团一起共襄盛举,数百人陆续进场,将台湾中心挤的水泄不通。

台北驻布里斯本经济文化办事处宋文城处长,与侨胞寒暄,互道新年快乐。澳洲国会议员,洲议员与多位澳洲友人也到场祝贺。

(澳洲友人):‘我们很高兴,有很多台湾人在这儿提供他们的文化。’

澳洲与中华民国的国旗,在两国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

(宋文城处长) :‘这一面国旗代表我们的民主,代表我们的自由,代表我们的法治。’

主办这次活动的台商会卢维雄会长表示:‘澳洲昆士兰是我们海外第一个升起我们中华民国国旗的地方。’

大家在雨中合唱一曲梅花,展现了台湾人民不怕风雨的坚强。参与的民众表达了他们的感受。

(台侨简大均):‘海外的华人聚在一起,有一个向心力,感觉上非常非常的好。’

(台侨游智超):‘台湾经历了风风雨雨,到现在建国一百年,觉得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很多从台湾来度假打工的游子们,也来到了会场。

(打工度假青年洪强志):‘来这边 working holiday 都能感受到台湾的热情和温暖。’

建国百年升旗典礼在热闹的余兴节目与机票抽奖的高潮中圆满结束。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