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新闻周刊(251)我们一起回顾上周主要的新闻事件。

1.特大冻雨袭击大陆南方
新年以来,特大冻雨侵袭大陆南方江西、湖南、重庆、四川及贵州等省市。据中共官方数字,截止到一月四日,极端恶劣的气候已造成十四万两千四百公顷的农作物区受损,经济损失高达十三亿五千万人民币。同时冰冻天气,也造成农作物市场价格暴涨。

2.云南连续三天地震近百次
靠近缅甸边境的大陆云南省盈江县,一月一日至一月三日,连续三天共发生92次小规模地震,其中强度最大为4.9级。受灾人口达14.8万人。2008年包括盈江县在内的云南大地震,造成近90,000人不幸丧生。

3.大陆万人悼念村主任 官方镇压
大陆浙江乐清,蒲岐镇,寨桥村村主任钱云会圣诞节当天被重型卡车轧死,是车祸还是谋杀,官方、民间说法两极。据悉,因为当局强占土地,2003年起,钱云会就代表村民多次上访,并遭到关押。钱云会死后,上万民众于“头七”前往吊唁,但遭到警方的暴力镇压。灵堂也被捣毁。

4.山东泰安街头枪战 四死五伤
1月4号上午,大陆山东省泰安市两名男子持枪拒捕,并与警察发生街头枪战,造成3名民警和1名协警死亡,另外还有5人受伤,其中包括2位市民。这两名男子1人被抓、另外1人开枪自杀。

5.美马里兰 华府连曝邮件燃烧事件
美国马里兰州的两处州政府大楼,1月6日中午分别发生包裹燃烧事件,造成两名州政府员工受伤,两座政府大楼紧急疏散。次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家邮政分局也发生邮包燃烧事件,所幸无人受伤。警方指两起事件的引燃手法非常类似。在6日的事件发生后,整个华盛顿地区都已加强了戒备。马里兰政府已经暂停所有邮件递送,直到调查结束。

6.新年白宫人事变动
美国总统欧巴马1月6号任命前商务部长,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高级主管比尔•戴利(William Daley)接替去年离任的伊曼纽,出任白宫幕僚长。今年62岁的比尔 戴利,出身自欧巴马的老家芝加哥,是芝加哥戴利市长的弟弟。另一项较大的人事变动是,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将在数周内离任。这两项变动被外界解读为,欧巴马正在为2012年的大选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