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民运人士悼念大陆作家力虹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在监狱中病重多年的中国大陆作家、中国民主党党员力虹保外就医之后去世,大陆民众迫于高压无法举办悼念活动。1月8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纽约的法拉盛为力虹举办了追悼会。请看报导。

纽约的民运人士出席了追悼会,并宣读了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等人的悼词。会场悬挂着中国大陆人士赠送的挽联。

民主论坛主编洪哲胜、诗人黄翔、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共同主席王军涛等致词,谴责中共的暴政杀害了力虹

力虹原名张建红,是独立中文笔会成员。2007年3月,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他有期徒刑6年。外界认为,他撰写的100多篇文章,在大纪元、民主中国、自由圣火、博讯等网站发表,揭露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犯下反人类罪行,为高智晟律师呼吁等,遭到中共报复。

入狱后,力虹出现肌肉萎缩重症,当局一直拒绝家属保外就医的请求。2010年6月,终于获准保外就医的力虹已不能说话。

力虹的同乡,1998年在浙江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的王有才认为力虹大胆敢言,没有畏惧:“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中共专政统治的结果。我们只有改变这种专政统治才能改变。力虹是民主运动中的杰出的战士。我把他叫异议人士中的英雄。”

他钦佩力虹的诗人气质,认准的事情就勇往直前。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