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狱中胞弟 马景涛为其新书站台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社区广角镜(172) 艺人马景涛阔别五年后回到台湾,为弟弟马景珊写的新书站台。目前还在狱中服刑的马景珊,用文字记录在狱中的经历,审视自我、体悟人生的意义,表达对家人和社会的愧疚。马景涛希望弟弟记住大家的关爱,努力再努力。

艺人 马景涛:“永远听起来多么遥远,永远这含意不是短暂,就像我付给你的情感,永远四海深渊似天边。”

好久不见的小马哥马景涛,上午从北京搭机抵台,就是要为在狱中弟弟马景珊,新书站台,并且忍着内心的激动,唱出这首“永远”,将这首歌献给他最心爱的弟弟。

艺人 马景涛:“我希望他在狱中安心下来,好好的写作,好好的抒发他人生另一种格局,我期待他从新再返回这个社会,返回这个家庭,从新用另一种心态来面对大家。”

重回台湾,马景涛二度鞠躬答谢,感谢社会大众能再次接受景珊。时空回到1996年,当时马景珊犯下掳人勒赎案,被判刑14年4个月,曾经在狱中,和儿子一起考上东吴大学法律系,隔年六月假释出狱,没想到重获自由后,又持刀抢劫夜归妇女,马景涛曾表示彼此划清界线。

长荣大学哲学系教授 叶海烟:“就是通过教育,来改变所有人的想法、作法,改变所有人的价值观,让大家知道自由真理爱,甚至一种我们共同的和谐,所谓的社会的安定,世界的和平,这才是人性里面最深层的愿望。”

亦师亦父的“海爸”叶海烟教授,是马景珊第二位要感谢的人,因为海爸的支持与鼓励,让一篇篇的手稿,顺利成册。马景珊从写作中探讨自我、了解真理、体悟人生的真谛,将对家人的愧疚,编织成书中灵魂的密码。

艺人 马景涛:“请景珊记住,大哥对你的爱,家人对你的爱,还有社会上所有好朋友对你的爱,努力努力再努力,等你回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