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自曝600元租130平方政府宿舍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讯】大陆广东省广州市长万庆良日前谈及楼价问题时自爆,自己工作廿多年都没有买楼,每月用六百元租住一百三十多平方米的政府宿舍,由政府补贴部分房租。万庆良还称民众要改变观念,接受租楼住,不一定要买楼。网民怒斥,万庆良如晋惠帝般不懂民间疾苦,反问老百姓哪可能用六百元租住豪宅?

万庆良6日参加广东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讨论会结束后围绕“幸福广东”的主题,万庆良市长与大家“分享”了什么是幸福?他说,幸福,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衣食住行的问题,而不是天上白云。幸福的人,生活不贫穷,生活环境不恶劣,不会没有工作而到处流浪,“不过,每个人对幸福都有自己的把握,因此要努力追求幸福,充分享受幸福、体会幸福。”

可媒体没有轻易“放过”万市长,在问到“房价高企广州人能幸福吗”?万庆良沉思片刻,“我认为,我们的观念要转变,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我工作了20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当然,政府会补贴一部分房租。”

网民热议,称不信万庆良贵为市长都没有买楼,并讥称官员是坐等地产商送楼。也有网民指,用六百元就可租住130平方的豪宅,当然不用买楼,亦有网民讽万的言论有如晋惠帝目睹灾民饿死时说:“何不食肉糜?”,同样无知可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