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直人拟17日改组内阁

【新唐人2011年1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7日专电)日相菅直人为重振政权颓势,将在13日的执政党民主党党大会之后的本月中旬改组内阁已是大势所趋,日本媒体报导,菅直人拟于17日改组内阁,可望28日召集通常国会。

“产经新闻”今天报导,菅直人内定党大会后很快地改组内阁,由于外相前原诚司将于14日和15日访韩,皇室则预定14日举行年初的宫中诗会,加上若28日召集国会最迟须在18日以前改组完内阁,因此拟于17日改组。

报导指出,菅直人拟任命新的内阁官房长官和国土交通大臣。在野党去年11月在参院以处理钓鱼台中国渔船事件不力为由,对现任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交大臣马渊澄夫通过责任追究案,要求两人下台否则将杯葛国会审议。

菅直人拟留任外相前原诚司和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在党高层人事留任干事长冈田克也,并考虑在党人事重用仙谷。

日本通常国会若本月28日召集,将于6月26日闭幕,最重要的议题是新年度预算案,须在新年度开始的4月1日以前通过。

由民主党和国民新党共组的联合政权在众院占优势,但在参院处劣势,在朝野分占优势的“扭曲国会”之下,步入新1年的菅内阁面对波涛汹涌的国会审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