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喜2011年 心惊各国灾祸频传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人们告别多灾多难的2010年,对2011年寄予厚望,然而就在新年初,各国已经天灾频传。以下是各地相关新闻的综合报导:

日本鸟取县雪压船沉189艘

日本新闻网报导,大雪从12月27号开始持续地下,灾情浮现,鸟取县积雪深达2公尺,期间有一千多辆汽车被困在雪下,虽然目前都已经被救出,但是停泊港口的渔船有189艘被冰雪压。由于受灾统计还不完整,因此估计被冰雪压沉没的渔船数量应该还会更多。持续的大雪可能继续造成新的灾害。

澳洲昆士兰150年大洪患

在澳洲东北部的昆士兰,去年12月降雨量,创下世纪新高,造成150年的大洪患,使得昆士兰淹出一个巨大的内陆海,面积约有法国、德国两国的大小,多达22 个城镇泡汤、20万人受灾。放眼望去,房子全泡在黄色泥水里,高价豪宅也不能幸免,甚至有男子身上只穿着内裤,紧急逃离被水淹没的家园。昆士兰水位上涨,军方出动直升机,不停地运送物资救急。CNN记者表示,这只是刚开始,河水将在3天后,到达最高点。澳洲当局警告,几天后河水涨潮,这场世纪水患,灾情恐怕会雪上加霜。目前经济损失已经高达10亿美元。

美国阿肯色州跨年夜 天降死鸟雨

美国阿肯色州毕比市在去年12月31日跨年夜里数小时内,发生惊恐事件:两千多只鸟从天坠落,落地时多已死亡。两千多只红翅黑鹂陆续坠落死亡鸟尸绵延一点六公里,而且这群鸟集体死亡的原因,专家都还无法说出所以然。居民说,很吓人!开车在那条路上不经意都会压过数百只鸟。

丹麦雪封“阳光岛”七天七夜

在北欧丹麦本土的最东边,处在波罗的海西南部的博恩霍尔姆岛(Bornholm)从去年圣诞节前后开始降大雪,平均降雪量高达130厘米左右。结果,博恩霍尔姆岛遭到大雪封岛七天七夜。这场罕见的大雪灾,瘫痪全岛。丹麦全国紧急动员,援助博恩霍尔姆逃出瘫痪的灾难。

这里是著名的夏季旅游胜地,又被称为“阳光岛”,没想到白色圣诞持续到新年,酿成雪灾。幸运者在大雪齐膝之前,已早早购置了多日的食物,准备新年足不出户。不幸者则有家不能归。来这里渡假的旅客在岛上的若纳(Rønne)市陷入寸步难行的局面。有冒险者开车出门的人,陷入雪堆中,等待救援。约有400多人在渡轮上和附近的军营及体育馆过夜,圣诞的家人团聚成为奢求。

印尼中爪哇豪雨成灾

在印尼中爪哇(Jawa Tengah)北加浪岸县(Pekalongan)克东物尼(Kedungwuni)镇,从2日上午持续下了豪雨造成洪水,破坏河堤,4个乡村有数十间民房严重损坏。洪水除了破坏民房,也冲断1座桥梁,造成数十公顷的稻田和4个乡村被淹没。虽然村子20户人家的50位居民已经疏散到安全地区,但物资上的损失非常惨重。

英人莱茵河游船集体染病

新年期间,150多位英国人打算乘坐游船畅游莱茵河,却有50多位乘客上周五在科布伦茨开始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症状。有关人员担心,这是诺沃克病毒所致,因此将游船隔离起来。据悉,该船乘客病情不重,现已被允许乘车返回英国。

智利、阿根廷发生7级强震

1月2日下午5时,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约595公里处,发生里氏7.1级地震,随后还发生了至少一次5.0级余震。目前,震区的手机通信和电力供应已经中断。据当地地震台网测定,本次地震震源深度位于地表以下16.9公里处。阿根廷南方部分城市居民也表示“震感明显”。

去年2月27日,智利南部曾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并且引起了海啸,结果造成至少521人丧生和 20万人无家可归。

就在1天前,同样是南美洲国家的阿根廷,其北部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南纬26.8,西经63.2)发生里氏7级强地震,震中距圣地亚哥-德尔埃斯特罗省首府西北约16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583.6公里。

中国云南、新疆发生地震

2011 年1月1日至1月2日,位于中缅边境地区的云南盈江县平原镇发生多次地震。据中国媒体报导,其中最大的一次是4.8级。据不完全统计,受损2.36万间房屋中,其中严重受损5378间,轻度损坏18267间,房屋倒塌3户。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9时,云南盈江县地震共造成全县受灾人口14.8万人,并有2.36万多间房屋受损。

又据中国地震网消息,2011年01月01日上午9点56分,中国西北方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发生5.1级地震,这是一次地表浅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虽然崭新的2011年降人间,2010的灾难天魔却未远去!面对这样的灾祸现况,地球人对于这新的一年将持怎样的心情?乐观恐怕言之过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