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法蜂蜜 美要求标示产地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讯】(中央社加州弗瑞斯诺3日美联电)美国蜂蜜公司和进口商本月发起计划,试图阻止非法来源蜂蜜进入美国。

十多家美国蜂蜜制造业者和进口商发起“蜂蜜真正来源计划”(True Source Honey Initiative),为瓶装售予美国消费者的蜂蜜及谷物、糕饼点心和糖浆等产品,查验产地和纯度。

“蜂蜜真正来源计划”发起人之一、总部设在宾州荷兰金蜂蜜公司(Dutch Gold Honey),其发言人克拉克(Jill Clark)说:“人们愈来愈关切食品产地。”

根据农业部资料,美国人1年吃掉3.5亿磅(1.59亿公斤)蜂蜜,去年美国境内养蜂户仅产1.44亿磅蜂蜜,比2008年减少12% 。国内蜂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结果造就进口市场蓬勃发展,诱使少数人企图规避进口蜂蜜税。

去年9月,美国驻芝加哥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起诉11名德国和中国主管和6家公司,指控他们逃避约8000万美元蜂蜜税、并出售遭抗生素污染的蜂蜜。

这是过去2年来针对非法蜂蜜交易,联邦扫荡行动中规模最大一次动作。

加州大学合作延伸计划(University ofCalifornia Cooperative Extension)养蜂专家穆森(Eric Mussen)说,鉴于低成本蜂蜜倾销美国,美国业者退出市场,导致美国对中国进口蜂蜜课征反倾销税。

穆森说:“中国蜂蜜每磅35美分(1公斤77美分),美国业者被迫亏损出售自家蜂蜜,连成本都不敷。”

他说,业界要求政府干预。

他说,美国官员认为,有可能是中国过剩蜂蜜,绕道南韩、台湾、泰国和其它不用课征重税的国家进入美国。(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