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 新市长就职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讯】美国首都华盛顿市长就职典礼1月2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新任市长葛雷、市议长布朗与多位市议员共同宣誓就职。

1月2日上午,在华盛顿会议中心大厅内,新任市长葛雷(Vincent C. Gray)在法官的监督下,正式宣誓成为华盛顿DC的第6任民选市长,接替去年选举中落选的市长芬提(Adrian Fenty)。

葛雷在演讲中,呼吁市民,团结一心,共同面对教育、就业等各项挑战。

这场典礼对民众开放,因此台下有近2000位自愿注册来观看就职仪式的各阶层市民。

新当选市议长的布朗(Kwame R. Brown)与多位市议员当天也分别宣誓就职。

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世界闻名的都市,可是直到1975年才有了首任市长,之前是由总统任命的委员会进行市政管理。至今,华盛顿DC在国会中只有一位代表,并且她在国会中没有投票权。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