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 上海人到澡堂度假避寒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上海2日电)中国大陆元旦期间一共放假3天,但全大陆气候严寒,假日喜欢往外跑、长假更爱出远门的上海人,只好放弃户外活动的机会,改到市郊不太远的度假酒店,或就近到澡堂打发假期。

上海人一到周末,向来喜欢往外跑;至于连续假日,不少上海人更喜欢举家远离上海,到周边的江苏太仓、苏州及浙江嘉兴等地去走走,甚至远到杭州、南京也不在少数。

上海民众普遍表示,原本不少人计划利用元旦3天假期,到上述地点来个2天1夜或3天2夜游,结果全中国气候从阳历除夕起转趋严寒,上海跨年夜最低气温更降到摄氏零度以下,今天白天也才2到3度而已,不少上海人因此打消出远门的念头。

既不能出远门,又不甘心浪费这3天假期,上海人只好把脑筋动到市郊崇明岛、青浦、宝山、淀山湖等地的中小型别墅度假村去;这些地方都是上海市的辖区,属于外围区域,但和苏州、太仓比起来又近得多,不必冒着寒风开远路,至少让度假的“意思到了”。

但由于这样想的上海人很多,这些中小型度假别墅的房间早已被预订一空,盛况反而和农历新年差不多,是以往没有的现象,许多人订房成向隅一族。

订不到度假别墅的上海人,只好锁定市区里热呼呼的澡堂为另一个去处。

上海的澡堂文化向来有名,近年来一些澡堂结合三温暖的经营方式,用餐、按摩、健身器材、大萤幕电视、交谊厅、卧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让不想出远门的上海人有个既能驱寒,又能放松的去处。

两岸元旦假期的天气都冷得够呛,而上海人想出的上述元旦度假方式,既达到出门的目的,也兼顾避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