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村长钱云会事件最新进展日志:2011-1-1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讯】上访村长钱云会事件最新进展日志:2011-1-1

以下是民生观察志愿者仁泉收集、整理的,2011-1-1有关钱云会事件的最新网络日志:

(2011年1月1日早上9点发布在网络上的信息)

@L5d我到虹桥派出所门口看了一下,很多警察警车在分发装备,估计是准备开往现场

RT @wangwusi: 杭州公民关注团到达虹桥镇幸福东路飞虹南路交叉口,现场有二十多名警察职守,汽车西站也有数名警察

RT @wangwusi: 我们跟永攀刘沙沙碰面了。从虹桥汽车西站到幸福东路,沿途有两处民众被警察拦截。不知道寨桥村的情况如何

yuanxinting RT @diyzh:草社乐清1月1日电: 乐清市宁康路,一辆载着钱云会遗像和花圈的车向虹桥镇方向驶去,杭州关注团分两车一前一后同往虹桥

@HeQinglian 假如政府说的是真的,为什么事故以后封锁现场开始抓村民?为什么把受害人抓进了派出所?为什么不让记者独立采访而是驱赶封锁消息?为什么村民们要说谎?为什么强迫让屠夫等人去旅游?为什么疑点百出的情况下认定是事故?它所做的一切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liu_xiaoyuan不论钱云会是死于交通事故,还是死于谋杀,都必须追查造成他死亡的根源“强征农民土地”的问题。

stonehoo 特警很多 他们把进入现场的路堵住了 现在只出不能进

@wangwusi: 通往寨桥村的路上都是行人和警察,都在往寨桥村赶,很多人

tufuwugan (屠夫)现在换完登机牌到登机口等候登机,昨晚经过和乐清国保交涉,在家乡(老朋友)的斡旋下,我不愿意回福建,因为我是从北京过来,所以最后妥协我回北京去,当地只要我能离开浙江就好。

dichenju 强推,钱云会事件应该这样看:事后的技术分析,必须以资料为准,现相对方与开发商存在利害关系,行政方就无公正可言,若行政方无法倒置举证,应视为恶意灭失,在诉讼中这要归咎于行政方败诉的!

10:45分 wangwusi有人拿石块与警察冲突!!!!混乱中!!警察抓了一个人

10:46分RT @wangwusi: 在寨桥公路上,至少上千人!!有冲突!村民在大声抗议!!

diyzh 10点40分,在靠近蒲歧的位置发生严重警察民冲突,警察抓了一些人,详细视频已拍下.

10:49分wangwusi 又发生冲突!!上百警察持盾牌,追赶人群。距离不是很近详情不知

10:50分wangwusi现场至少有近万人。路上堵满了车,前面退下的人说有警察被石块击中

10:50分leewua 乐清紧急!!RT @tengbiao: 接到刘沙急电!!去乐清寨头村的路上,三四百特警追村民猛打,追到田地里打!冲突有扩大趋势!

diyzh 10点40分,在靠近蒲歧的位置发生严重警察民冲突,有群众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抓了一些人。现冲突暂时停止,现场仍不时有群众高声呼喝!

RT @freemoren: 【突发事件】 RT @ranyunfei: 2011年元旦新年乐清寨桥公路上,因钱云会案有上千人游行,警民冲突,其中一人被抓,请大家关注在现场直播的推友王五四先生 @wangwusi

RT @wangwusi: 又发生冲突!!上百警察持盾牌,追赶人群。距离不是很近详情不知

tengbiao 群体性事件!警察拿橡皮棍打人。很多人被抓! 村民向警察投石块。很多人赶过来。现场 估计有三千人! 据@pengmomo来电。

@qhgy: @笑蜀 有的人不是要真相,是只要自己需要的真相,好浇自己心中的块垒,达到自己的目的。有的人不是给真相,是只给对自己有利的真相,而打死不说不利于自己的真相,哪怕真相的残曲可能让整个社会付出代价:这乐清事件的两极何尝当下中国社会两极的写照。两极一丘之貉而已

11:00wangwusi 人群中有不少人手持菊花,警察又一次冲锋 冲散人群

ranyunfei 2011年元旦新年,因钱云会案在现场直播警民冲突的推友有如下几位,请大家持续关注。 @lss007 @diyzh @L5d @wangwusi @pengmomo

11:01L5d路上很多警察往寨桥方向赶,跑得飞快

leewua乐清志愿者:从乐清到寨头村,一路上成千上万的人赶往寨头村,沿路分布三步一人五步一哨的全是特警、民警、保安等,据说寨头村的人陷入恐惧中,但邻村的很多人愤怒的站了出来,去声援寨头村村民和钱云会的家属。当地政府的恶劣究竟让当地的村民都愤怒到了何等程度?

11:04wangwusi 距离特警十米远处 现场暂时平静。没有听到更多消息。杭州关注团及永攀沙沙安全

tengbiao 刘沙看到现场有一高个拿菊花的男子被打。有人被打后被警察铐上塞入警车。现在现场稍有缓和。

11:12RT @wangwusi: 警察开始广播 要求所有人离开 不听劝告将强行带离 可能又会冲突!

11:13RT @L5d: 我到虹桥派出所门口看了一下,很多警察警车在分发装备,估计是准备开往现场

11:20RT wangwusi 我们离开村庄,有村民们 喊出了:法治。也有人喊出了:人权!有误以为我们是记者的要我们如实报导。

atian328 郑创添

张永攀 @pengmomo:即使我个人认为极有可能是一起意外事故,但是也要找到所有能解除人们疑惑的答案或证据,在此之前就要判定是意外是不是太草率了呢?

11:21RT wangwusi 帝都观察团,我个人对你 们发消息提醒官方现在事态紧急,要抓紧处理的做法,保留意见。但认为你们没权力制止网友前去寨桥,我们不是什么网友,我们是公民。

11:21RT @wangwusi: 钱云会的父亲带我们来他们家,沿路上的人以及家里的人更多,有一些村民们跟我们交谈中流露出极大恐惧。我感到他们都有很多话要说,却不敢

11:22zhanghui8964 浙江乐清的群体事件舆论 声潮波及全国,网上网下群情激奋,这意味着维稳和维权的对抗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此一事件对未来一年的维稳和维权都将产生相当大的影响。在一个跨年度的时 刻,险像环生的感觉已然涌上…

11:24RT diyzh 现场民众在静站,不知原 定就是如此,还是游行组织者被控制

11:25majunspace 公元2011年1月1 日,浙江乐清爆发大规模农民反压迫示威。我们正在目睹历史

11:26RT @wangwusi: 傅国涌老师正在采访女儿女婿,女儿女婿冒着危险再次接受公民采访,我们有能力保护他们吗

11:30wangwusi 人群撤离了 交通暂时恢复

11:32diyzh 警察清场20分钟了,人 未见少去

11:33RT @wangwusi 杭州公民关注团到达虹桥镇幸福东路飞虹南路交叉口,现场有二十多名警察职守,汽车西站也有数名警察

11:34@wangwusi 警察开始广播 要求所有人离开 不听劝告将强行带离 可能又会冲突!

11:39leewua 部分志愿者准备撤离现 场,现场混乱,谁都不知道局势将如何发展。升级事态或缓解就看当地政府的智慧了,只要发生流血事件和被捕人数增加,事态就是升级的。

11:41weiquanwang @leewua:乐清志 愿者:从乐清到寨头村,一路上成千上万的人赶往寨头村,沿路三步一人五步一哨的全是特警、民警、保安等,据说寨头村的人陷入恐惧中,但邻村的很多人愤怒的 站了出来,去声援寨头村村民和钱云会的家属。当地政府的恶劣究竟让当地的村民都愤怒到了何等程度?

11:48RT wangwusi 寨桥,那些痛哭的,痛苦 的,跪地的,不敢言的,整整一个村子的村民,将在我们这些围观者以及那些非围观者关于理性与感性的争论之后,继续,独自,度过自己痛苦的年月。

11:50L5d 从水坑村到寨桥村一路都 是稠密的行人和警察,行人说都是去祭拜钱云会的

11:51zhiyongxu 彭剑律师 @pengjiancn 上午会见了钱成宇,他说没看到有人按倒村长,看见车后方17、18米远的地方有四个保安,似乎有些慌张(和他对交警说的有出入)。他坚信村长是被谋杀的, 很多村民也这样坚信,他们这样的信念是有理由的,但不等于真相。

11:52zhanghui8964 在大多数情况下,专制的 统治者是不需要真相的,因为真相注定不利于统治﹔而在危机状态下,公众往往也不需要真相,因为真相有可能不利于反抗和宣泄。当然,如果连真相都经常被边缘 化,这个社会一定是病态的。

11:53diyzh 我们被警察的人肉墙往一 侧逼,据说另一侧仍有冲突

11:57L5d 有个女的头上缠着纱布, 双手满是血,说七八个穿警服戴钢盔的年轻人用警棍欧打的。照片为运兵车 http://twitpic.com/3luwik

12:04chongguocai @彭剑律师:上午 10:00—10:25在乐清市看守所会见了在押的寨桥村民钱成宇。钱称他横穿马路、从车辆前方右侧走向左侧,没有目击到有人推搡钱云会至车轮下,但他看 到车辆右后18米左右有四位保安﹔他走到车左前轮处看到死者惨状后,大喊两三声“救命”,后奔向村口,引来众多村民。

12:12RT @JuliaPeng: 村民网民愤怒的原因有,监禁可能目击证人,收缴相机,不提供电话记录,阻扰媒体公民采访下令网站删贴,都是违反了程序正义。这叫人怎么可能相信所谓的真相?

12:16RT @atian328 项宏峰 @xianghengfeng:http://is.gd/jSgVb 这是浙江乐清被碾死村长,生前为之奋斗六年之久的土地问题的全套材料。这里展现的是坚持不懈的旷日持久,这里还展示了村长多次的蹲监坐狱。

12:40gzgy123 2011年元旦有“天 启”呀!如果执政者仍然执迷不悟,《让子弹飞》就会在各地真实地上演,子弹真会飞起来!RT @zhanghui8964 如果这是冷兵器时代,那么,起义就在浙江乐清爆发了。如果当局者再不反思,那么,反思的机会就不多了。

RT @diyzh: 3:17 杭州公民关注团收到刘沙沙短信:被抓。请关注!

RT @guolaoxuetu 连“公盟”都结论是交通事故了,人们依然不依不饶。这个事件是交通事故还是谋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信号:人们对这个政权已经极度地不信任了。这是崩溃的前兆。

15:51 tengbiao 寨桥村现场: 上千警察拿盾牌跑来,十人左右被抓入警车。现场有调查团公民手机卡被强行折断。 围观者仍有很多。

RT @atian328 现在已送到北京,目前给控制在马莲道附近 @guchuan81: RT @chen_yunfei: @carinla01 推:屠夫已被福建国宝带离乐清

16:05tufuwugan 安全自由回到北京,微博和推特真是两重天。

16:09lr_hw R @李和平律师:完全符合法理!符合程序正义! @吴伟bj:钱云会生前因征地赔偿纠纷与当地政府长期处于对立状态,钱的非正常死亡因有被谋杀嫌疑,根据我国诉讼法的回避原则,当地政府在钱案处理上应予回避。现当地民众和广大公众对当地政府给钱案的定性和结论产生置疑,完全合理、正常正当。

@斯伟江:现场目击证人钱成宇家徒四壁,孩子上初一,家里只有76老母相依为命,据查,钱并非车祸袭警现场被带走,而是二天后被刑拘,建议警方对其取保候审,以体现执法人道,也确保其证言的公信力。

16:12 tengbiao 寨桥村公路上,特警成排成列巡逻,村民和围观者也不害怕了,跟着特警走,围观之。但仍有干部模样的人在偷偷观察谁在拍摄。仍不排除围观者被抓的可能性。

16:34 RT @pdd110: “乐清事件”杭州公民关注团的王五四 @wangwusi 已经有五个小时没有发推了,可能已经被警方控制,请大家随时关注他的安危!

16:35 wangwusi杭州关注团现在离开了乐清,在回杭州的路上,谢谢大家关心。有几个其他地方的推友还在乐清请大家关注他们。

17:51tengbiao 寨桥村现场: 上千警察拿盾牌跑来,十人左右被抓入警车。现场有调查团公民手机卡被强行折断。围观者仍有很多。

18:03 RT @yindeyi: 这一次钱云会事件已经再一次给了我们希望。公民社会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自发的公民调查团不再像当年的“躲猫猫”一样,是地方政府受到强大社会压力之下的无奈之邀。而今,网民自发组织前往调查,已经证明这个政府失去的不仅仅是公信,还有他们一直期望的“权威”

18:09 @tufuwugan狠话先说在前,如果最后一通电话没有真相,如果勘察死亡现场录像等资料不提供,如果尸体害怕阳光尸检,如果证人不在自由下作证,结合我了解的证据显示,不是单纯的交通事故,死亡之前有很大的内幕没有爆出!

18:16 tufuwugan 钱云会村长最后一通电话是村里王某受镇里一领导徐某指使所打,把他骗出来,骗出来干嘛,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18:18 tufuwugan 为了保护一些人,屠夫在乐清没有自己去调查一些证人,这些事由狗仔队完成,屠夫在鸡国由于“恶名远扬”,所以关心我的当地阿s非常爱我,紧贴着我,我无法开展正常工作,所以我很迟很迟才抵达乐清的原因,怕去早了,因为身份敏感反而做不了事。

18:21 tufuwugan 我个人对村长的死还是有很多疑点没有解开,还有警方选择性公布信息和选择性对待想要了解真相公民,我就没有得到当地政府任何善意的回应,也没看到任何和案子有关的资料,但我会整理各方所了解的,和我自己所掌握的资料做个结论。

18:37 tufuwugan 从目前我掌握的资料来看,钱村长被工程车故意碾压我个人认为可能性极小,谋杀也算不上,但在他被压之前有很多内幕没有出来,有一些人被故意忽略掩盖,这些人才是导致村长死亡的原因。

18:44 @tufuwugan 项宏峰律师倾向于谋杀,他正朝这方向努力探寻真相,现在家属还有顾虑,我们争取最快取得委托。

18:48 @L5d 我今天见到刘沙沙和王五四两次,第二次她告诉我说张永攀回住处了,并说她也马上回去,后来我看到很多警察带着狼狗集合,就打电话告诉她,要她小心点,她说她和王五四也马上出来,但我们在警察吃午饭的地方等了她很长时间没见她出来。现在她电话也没人接,不知道怎么回事。

18:52 RT @liu_xiaoyuan: 不论钱云会君是死于谋杀还是肇事,激起民众怒火确是有深刻社会原因。这把星星之怒火,虽不知何时开始点然,但它烧向过瓮安,烧向过石首,烧向过成都、太原——

18:52 diyzh我们是关注团,不是调查团,我们只是向大家如实地描述现场的情况、氛围和发生的事件,供大家、甚至调查团参考!

18:53 diyzh 我和 @wuyan1hp 也已在归途中,至此,杭州公民关注团一行已全部离开温州境内

18:54 pengmomo刘沙沙刚才来电话,她被乐清公安局的人谈话了。

18:55 L5d草民观察团不下任何结论,只报导现实发生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配套的鉴定机构和相应的专业知识。

minshengguancha 民生观察

@tengbiao @liu_xiaoyuan 正在网上与一个检察官交流钱云会案的看法,他认为谋杀可能性大

──转自《民生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