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玩视讯 爱疯嘛也通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国际电话服务最大供应商─Skype Technology SA推出支援苹果公司(Apple Inc.无线上网装置的视讯通话服务,此举可望提高运用手机进行视讯会议的吸引力。

  Skype今天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的最新版应用程式开放iPhone、iPad与iPod Touch的使用者,可以透过3G无线网路或Wi-Fi连线拨打或接收视讯电话。

  Skype先前仅独家提供诺基亚(Nokia Oyj)的N900智慧型手机免费的视讯通话软体。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Skype正试图增加用户数量,寄望他们最终能掏钱购买加值服务。这项新版应用程式将和苹果、Fringland Ltd.和Tango等现行支援iPhone与iPod的视讯服务相互较劲。

  创办华盛顿州市场调研公司Chetan SharmaConsulting的无线通讯顾问夏玛(Chetan Sharma)表示:“Skype的规模宏大,无论他们推出什么都有机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力。”

  根据1份在8月发布的例行报告,截至6月为止,Skype的手机与个人电脑软体在全世界拥有5.6亿使用者。Skype表示,今年上半年视讯通话占所有Skype对Skype通话时间的40%。

  在Skype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之际,这项应用程式或许能巩固他们的品牌地位。在8月申请IPO的Skype尚未敲定发行股票的日期。

  夏玛表示:“他们的价值水涨船高。”

  夏玛指出,只要通讯业者不调高收费,2年之内或许会有高达20%的用户使用视讯电话。目前愈来愈多手机配备执行视讯程式所必备的前置镜头,使视讯通话的人数与日俱增。

  苹果、宏达电、诺基亚与戴尔电脑公司(Dell Inc.)都已推出配备前置镜头的行动装置。

  从平板电脑到电视,可以连线上网的产品日渐普及。Skype执行长贝茨(Tony Bates)便指出,他们希望用户无论是在什么平台操作,都能享受Skype的全套服务,尤其是在消费者愈来愈仰赖个人手机从事商务的当下。

  现年43岁的贝茨在专访中表示:“你应该能得到相同的体验,不应有任何差别。我们在不同的装置上应该都能有相同的品质和期望值。”(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