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烟花迎来西班牙面粉大战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讯】星期二(12月28号),在西班牙阿利坎特省(Alicante)的小镇伊比(Ibi),一年一度的面粉大战节(Els Efarinats)在一段绚烂的烟火中拉开帷幕,在面粉和鸡蛋营造的气氛中,盛装的人们释放着火热的情怀。

在烟花的照耀下,盛装的人们准备好面粉和鸡蛋,投向不同的目标。在一片面粉制造的白色浓雾里,尽管看不清对方到底是敌人还是朋友,参加大战的人们还是大笑着,使劲投出一枚枚“炮弹”。

面粉大战节(Els Efarinats),是当地已经有200多年历史的愚人节。这天,小镇的镇长会授权面粉大战市长。而当大战有了眉目之后,获胜的一方赢得小镇的统治权,并可以收集善款。不过这些钱可不是用来买面粉的,而是悉数捐给慈善机构。今年的受益人是当地的老人院。

看来,今年老人们会度过一个丰裕的新年啦。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