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锅跑户外 恐引心肌梗塞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7日电)气温骤降,急诊收治不少心肌梗塞、心绞痛患者。医师今天表示,许多人喜欢在天冷时吃火锅,血液集中胃部后,又立刻跑到户外,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容易引发心肌梗塞等疾病。

天冷不少民众喜爱吃火锅取暖,尤其接下来跨年,吃完火锅后,三五好友相约兜风、看烟火。新光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宗伦受访表示,很多人天冷吃完火锅后,血液都集中胃部,若立即跑到户外,血管又收缩,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尤其本身有心血管疾病者,更容易引发心肌梗塞、心绞痛发作。

王宗伦说,天冷时,吃完火锅最好不要立刻跑到户外,先待在室内,等慢慢消化后再出门。

中坜长荣医院副院长蔡卓城受访表示,最近天气冷飕飕,因心肌梗塞、心绞痛、气喘发作等病人明显增加。

蔡卓城提醒民众,出门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日夜温差大,老人家或本身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晚上尽量避免出门。

值得注意的是,蔡卓城说,很多民众因天冷,紧闭窗户洗澡,很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即使天冷,还是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