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涨船高 塞纳河双层露天游船停摆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连日的大雪不只影响了法国的交通,就连巴黎的塞纳河也被融化的雪擡高了水位,巴黎塞纳河游船公司贴出公告,塞纳河游船暂时停业,因为河水一直持续上涨,游船已经无法通过桥下行驶。请看本台巴黎记者的详细报导。

由于法国北部以来的大量降雪,塞纳河的水位持续上涨,目前已经达到了3米7的高度,bateaux-mouches公司的露天游船无法从桥下通过。导致星期天bateaux-mouches公司的游船全部停止航行。

这是在2003年之后,第一次发生这样的情况。根据塞纳河游船公司bateaux-mouches的工作人员解释,当河水涨到zouave士兵雕像的脚边时,游船就不能顺利从桥下通过了。

游客:“轻步兵雕塑Zouave和阿尔玛桥Pont de l’Alma的故事很有意思,这有一尊步兵雕塑就在桥的下面,我们看水淹没过它的高度来评估水位,是到脚,到腰还是到头,今天水只是淹没到脚,说明水位不是很高,只是涨水的刚开始。”

曾经塞纳河河水上涨最严重的一次,已经达到马路对面墙上的这个铁环。

新唐人记者刘月、李婷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