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印度举行大海啸六周年悼念仪式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12月26日,南亚大海啸六周年纪念日之际,泰国印度都各自为当地的海啸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

人们聚集在泰国普吉岛的“纪念壁”前,为六年前在南亚大海啸中被海浪冲走的数千名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时隔6年,这场灾难带来的伤痛和阴影在人们心中仍然难以磨灭。普吉岛73岁的居民拉里•阿姆斯登(Lary Amsten)回忆说: “大海啸发生时,我正在家里。我看到海水退去,还不知道怎摸囘事。儅海水冲回来时,它带走了很多我的朋友。这一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难过的。”

来自德国63岁的布莱吉特•温其尔(Brigit Winkier)当年与丈夫相约在泰国见面,可是大海啸冲走了她的丈夫,尸体至今都没找到。温其尔说:“……他没有坟墓,什么都没有。”

同一天,印度南部的钦奈市,上百名渔人聚集在海滩制作沙雕,并将牛奶泼入海中,以此来悼念当地的海啸遇难者。

据他们说,该市有将近56人在那场海啸中死亡。当地居民莎西•古马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他们,我们希望他们仍旧和我们同在。”

发生于2004年的南亚大海啸曾波及东南亚和南亚数个国家,共造成了近30万人遇难。

新唐人记者张丹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