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联署反对拆卸百年巴士站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讯】香港政府在10月份刊宪,计划拆卸有120年历史的尖沙咀码头巴士总站。有关注团体发起一人一信行动,有超过一万市民签名,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拆卸计划。

关注团体“尖码之声”旅游研究小组发言人林鸿达在记者会上宣布,共收集到11,400封市民签署的一人一信,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拆卸尖沙咀码头巴士总站计划。

香港尖码之声成员林鸿达:反对政府去拆卸巴士总站的声音是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在这里呼吁政府,聆听一下并回应市民的声音和诉求。

该团体同时发表研究报告书,指政府将巴士总站改建成露天广场,破坏本土文化,严重影响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和公共空间,根本无助旅游业发展。

香港尖码之声成员林鸿达:我们做的调查每天大约有4万人次使用这个巴士总站,拆卸巴士总站就影响到香港市民的生活。单是天星小轮已经表明它的客量会下跌11%,甚至更多。

尖码之声历史及文化研究小组徐启荣强调,保留这个地标不是只是为了怀旧,而是有实际的功用。

香港尖码之声成员徐启荣:有原真性的地方才能发展深度旅游、文化旅游,如果这些拆了它,而去建一个由天而降的广场,外国人一来一看就看穿了,这是假的。

改团体并指出,拆卸计划有可能违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于1995年发表的《可持续旅游宪章》,因此不排除向该组织作出申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