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披头士扬名斑马线 列英文化遗产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讯】英国伦敦北部的艾比路(Abbey Road)斑马线因传奇摇滚乐团披头士(The Beatles)而扬名国际,星期三(12月22日)英国政府将这条斑马线列为国家二级文化遗产。

上世纪六十年代走红的英国传奇摇滚乐团披头士曾经把团员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约翰蓝侬(John Lennon)、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以及林哥史达(Ringo Starr)四人正穿越艾比路斑马线的照片放在专辑“艾比路”(AbbeyRoad)的封面上,现在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会在这里拍照留念。

在国家遗产保护团体的建议下,英国的旅游及文化遗产部长约翰 彭罗斯(John Penrose) 宣布将这条斑马线列为国家二级文化遗产。

彭罗斯在公告上说,“这条伦敦的斑马线既非城堡也非教堂,但感谢披头士乐团在1969年8月的一个上午仅花10分钟所拍摄的照片,让这里如同其他地方一样有资格成为我们的文化遗产。”

这项决定意味着这条斑马线只有在地方当局的批准下才可以改变。

位于艾比路口,披头士乐团当年录音的艾比路录音室已在2010年2月被列为英国国家二级文化遗产。

新唐人记者方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