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美女总理涉滥权遭调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基辅20日法新电)乌克兰前总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今天被控滥权,一旦定罪,这位具有群众魅力的橙色革命领袖可能会被判10年徒刑,因而与政治隔绝。

提摩申科在离开检察署时告诉记者,在调查期间,检方命她留在首都基辅,而调查方向是她涉嫌滥用公款。

曾是前总统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盟友的的提摩申科说,她在经济危机期间,曾动用国家预算环保项目下的款项,来支付拖欠的庞大退休金。

她说:“拨发给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的款项并未动用,我们动用的是预算中未指定用途的单项经费。”

提摩申科告诉调查人员,遭指控的款项3亿2000万欧元(4亿2500万美元)并未挪用,而是原封不动。

她说:“这件事彻底荒谬,这是总统为了对付最大政敌所使出的手段。”(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