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脸 共和党不愿批准限武条约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今天誓言,将投票反对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核子武器限制条约,该条约为总统奥巴马最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决定不支持该条约。我认为(送交国会批准的)条约内容不完备,我也担心此条约会影响美国飞弹防卫计划。”

民主党议员则攻击麦康奈反对此限武条约,表示此条约在参院已经获得足够通关票数。

参院先前表决反对奥巴马总统政敌的提案,该案有意打消美俄核子武器限制条约,参院今天因此持续就此条约进行协商。此条约一向皆获现任及历届美国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重量级人物支持。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谴责麦康奈反对该条约。条约内容限制美俄最高部署1550枚核弹,较2002年限制量约提高30%。(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