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树展示呼吁中国民众环保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讯】12月18号,绿色和平环保组织在北京世贸天阶购物中心举办“我本是一棵树”的环保宣导活动,向公众展示了4棵由废弃的一次性筷子制作成的大树,呼吁大家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保护中国贫瘠的森林资源。

来自20所大学的200多名志愿者在各个公共用餐场所搜集了8万4千双使用过的一次性木筷子,拼成4棵高约5米的大树在北京的购物中心展示,吸引了众多过往民众的注意。

路过的居民张先生看了这些筷子树以后感慨说:“森林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每次吃饭都使用一次性木筷子,用不了多久我们的森林就会变的贫瘠甚至消失了,所以我打心里不愿意用一次性筷子。”

根据中国林业部公布的数据,中国仅在2009年就生产了570亿双木筷子,制作这些筷子需要砍伐380万颗树,相当于毁掉超过一百万平方米的森林,但是很多中国人在使用一次性筷子时却对这些数字不慎了解。

绿色和平组织负责人李安宏(音译)说:“一次性木筷子和很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这次活动的目地是呼吁公众拒绝使用一次性的筷子或者其他一次性产品。”

一次性筷子由于具有方便和清洁的特点,在中国被广泛使用,尤其是在2003年SARS疫情出现以后,很多民众出于对餐具清洁度的担心,更倾向于使用一次性筷子。

中国生产的一次性木筷主要使用国内的木材,日益上涨的需求量给中国的森林资源带来了巨大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