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患儿家长上访被殴服药寻死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姬励思报导)辽宁省葫芦岛市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周五前往卫生部门上访,期间一名家长遭保安殴打,他情绪激动试图服药寻死,一度晕倒要送院急救。受害儿家长批评当局未有处理他们的问题,反而用暴力欺压。

葫芦岛市三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杨玉奎、李宝向、卢卫卫,周五下午前往市卫生局外,要求当局正视他们的问题及诉求。他们遭门外的保安驱赶,杨玉奎拒绝离开,期间双方发生冲突,杨玉奎遭保安殴打后,情绪激动,试图服药寻死,晕倒在卫生局外。有围观的路人报警,杨玉奎被送院抢救后苏醒。

记者联络上杨玉奎,他情绪仍然非常激动,表示自己仍在医院,精神疲累。他说遭保安辱骂殴打,问题又一直不获解决,万念俱灰。

他说:我现在在医院,别问了,反正我是吃药了。保安打我又骂我,当官的都不理人民的死活。

杨玉奎不愿详述被打的经过,又说感到非常疲倦,需要休息。

他说:别问我了,我现在困了,我要睡觉。

当时目睹杨玉奎被打的另一位家长李宝向表示,杨玉奎跟驱赶他们的保安交涉时,双方发生冲突,5名身材魁梧的保安对杨玉奎拳打脚踢,期间卫生局的人员更用录像机拍下过程。

他说:倒下就踢,不倒是就拳打。打完后,杨玉奎又过去跪下,跪下就晕倒,4、5个保安就把他推到一旁,没人管。有人报警110,就送他到医院去。

李宝向说,当时引来大批路人围观,都不值保安的所为,代为报警。但公安只是循例到场,很快就离开,并无追究打人的保安。李宝向说,当局不但未有处理他们的诉求,反而用暴力欺压他们。

他说:我们的心情非常气愤,我们本来就受到伤害,给我们的孩子家庭造成这么大的伤害,已经很悲惨,现在又遭到这样的对待。我们很难过。

同样在现场的家长卢卫卫表示,他们是以和平的方式反映问题,并无引起事端。

他说:我们上卫生部讨说法,并没有示威,我们小老百姓,有什么威,我们无意跟他们起冲突,我们到信访办,他们也不接待我们。

记者致电葫芦岛市卫生局查询保安打人的事件,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全国多个省份的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多次前往卫生部门上访,但都不获理会,并经常受到当局的打压,被软禁拘留等。上月中,山西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易文龙,亦曾企图服药自杀,抗议当局的非法软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