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工讨薪遭全副武装保安殴打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讯】近日,南京江宁区几十名农民工因向开发商要工资而遭到开发商雇用的“全副武装”的保安殴打,导致至少7名工人入院治疗。

据目击者说,12月15日,当工人们要进入开发商楼盘讨要薪水时,遭到超过一百名保安的殴打。楼盘大门处被一群身着军大衣,头戴钢盔,手持盾牌与橡胶棍的保安守住。

工人刘汉前说:“他的保安专门组织人说:‘打’,就是用电棍打了的嘛,把我们五个人都打得躺到地上了,他们用脚来踩。”

保安们称他们没有打人只是设卡拦截工人们。

不过,现在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工人的妻子黄晶描述了当时的情景:“他们保安都带盾的,跟那个警棍,戴钢盔的,我们工人什么也没有,他们见我们就打,而且很有次序的那种。”

有七八名工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不少人都是头部受伤,还有人在做全面的CT检查。民工方一名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约有4000万的工程款尚未领到,其中就包括工人工资,多次讨要没有结果。

开发商恒大绿洲公司负责人陆亚雄则表示,工程款已经付给承建方,这起冲突是承建方与一家分包方产生了经济矛盾,结果殃及他们。

工人们说40多个工人一年的工资一共四五十万,都等了几个月了,开发商一直拖欠,现在都是自己掏生活费。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