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戴隐形眼镜 大学生老人眼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6日电)长期配戴隐形眼镜眼角膜细胞减少,眼睛容易老化。1名19岁大学生,每天戴隐形眼镜超过18小时,且经常上网,检查发现,眼角膜内皮细胞数量少,相当于80岁老人的眼睛。

不少人习惯戴隐形眼镜,但长时间配戴结果,却造成眼睛缺氧,眼角膜内皮细胞数量减少。开业眼科医师林丕容在记者会表示,日前收治1名19岁大学男生,眼睛经常干涩、发红,检查发现,眼角膜内皮细胞,竟只约有1200个,明显减少。

林丕容说,一般年轻人的眼角膜内皮细胞约有3000多个左右,但这名男学生却只约有1200个,相当于80岁老人家的眼睛,严重老化。

另外,林丕容还收治过1名25岁女性上班族,也习惯戴着隐形眼镜上班,不但白天盯着电脑、晚上参加party,有时候凌晨3时、4时还没有拿下隐形眼镜,结果导致眼角膜破皮、溃疡。

三军总医院眼科部主任吕大文受访表示,隐形眼镜配戴时间不能过长,一般高透氧隐形眼镜戴12小时已经是极限,若是染色镜片、角膜放大的隐形眼镜,因有特殊涂料,透氧度较低,配戴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小时。

另外,吕大文也建议,尤其配戴隐形眼镜者,要养成定期到医院检查的习惯,发现任何问题,才能立即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